我院召开线上全体教师会议

2020年05月06日 13:03

4月30日下午,我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线上全体教师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胜利主持。

副院长李发亮首先对近期网络授课出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讲到,老师们在讲课时要抓重点,讲主要问题,尽量减少视频授课时间,从而减轻学生的用眼压力;除此以外,老师们在上网课时还要注意保护学生的隐私,不要强制学生开视频、开语音;针对学生因为长时间封闭在家上网课而出现的厌烦、情绪不稳定、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也要及时进行疏导。

副院长吴胜锋强调了三点内容,一是请老师们认真核对2019年度科研奖励统计,并对科研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二是对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再次部署,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学生保质保量完成论文工作,并做好答辩前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对近期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尤其是今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数量较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党委副书记朱玉晓则针对近期的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党委书记朱胜利首先对老师们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培训;二是强调“五一”期间相关纪律进行强调,严禁教职工跨境跨省跨市旅游,严禁组织和参与聚会聚餐活动;三是通报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四是针对洛阳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中心城市,号召老师们加强对相关政策的研究,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五是对学院就业工作尤其是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强调安排,希望老师们群策群力积极帮助指导考研学生做好复试和调剂提升我院考研率,同时鼓励毕业生利用好网络招聘早就业。

院长郭长华首先鼓励全体老师多申报项目,锻炼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积累科研成果;另外还强调思政课老师一定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用好疫情防控这个教材,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在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上下功夫,课堂教学、学生毕业论文要守好意识形态这条红线。最后她祝愿全体教师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五一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