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调研指导我院党支部建设工作

2020年04月21日 13:23

4月20日上午,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步科莅临我院考察“两化一创”支部建设情况及对我院申报“样板党支部”的思政学生党支部进行走访座谈,座谈会在A3-407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朱胜利、党委副书记朱玉晓、思政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安琦参加了此次座谈。

陈安琦首先对思政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明建设和持续推荐“青马工程”建设几个方面对今后支部的创建提出了构想。她表示,学生党支部的重点工作还是要放在教育和引导上,今后也将通过各种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

朱玉晓重点对疫情期间我院永信班开展的线上活动以及思政学生党支部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朱胜利强调,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一方面要从政治的先进性、素质的全面性、标准的严肃性几个方面加强学院对发展党员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提升组织生活的吸引力。严格按照“三标准”“三规范”做好支部建设工作,认真向已创建成功的的样板党支部学习。

最后,吴步科对我院的党建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结合全国样板党支部案例,对我院的支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鼓励我院把所做的工作深度总结、高度凝练,把支部建设成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优秀党支部,切实促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