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考研辅导及动员大会

2020年04月08日 11:22

4月5日下午,我院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考研辅导及动员大会。我院院长郭长华,党委书记朱胜利、副书记朱玉晓、17级思政班班主任王向华、17级思政班辅导员陈安琦,以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朱玉晓主持。

会上,王向华分别从17级思政班考研意向的基本情况、考研的意义、考研的流程及学校的选择等几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她提出,面对现在社会如此大的就业压力,考研的意义远大于考研本身。她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和自主学习的人生态度,要珍惜备战考研这份难得的人生经历,做好复习计划,不畏艰难险阻,从而走向人生的进阶之路。

两位已经考取中山大学和吉林大学的19届毕业生戴宇政和罗原生以及16级考研初试优秀学生代表刘田园也为17级分学生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他们从选择考研的原因、考研资料收集、复习备考的时间安排、以及备考中心态的调整等进行了介绍。他们在分享过程中特别强调,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下得去决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取得最终的成功。

朱胜利从思政专业的学科优势和国内的就业形势对大家进行了分析和动员。他强调,目前,作为引领党的建设和发展的思政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本专业有着非常好的就业形势且发展前景良好。学好本专业,不断的进行学术深造可以加深对社会、人生和个人的思考,指导个人将来更好地发展,在考研的过程中可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郭长华讲到,考研是通往成功人生最便捷的路。本科所学的只是一些基础知识,只有去考研、考博才能真正的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一门优势学科,值得大家去深造。另外,她还结合自身的经历,鼓励大家勇攀高峰,给自己一个没有遗憾的的人生。

最后,朱玉晓表达了对考研学子的祝福,希望大家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尽早明确目标、制定计划,及时调整复习方法,充分获取知识与信息,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学院愿为每一位同学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会议,使17级思政班的同学们能够坚定考研信心,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好地掌握考研备考中的方法与技巧,避免在考研过程中走弯路,也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心,在不断的努力中收获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