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3日 10:44

12月12日上午,我院领导班子在A3-40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洪彬,第一指导组成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史恒涛莅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胜利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朱胜利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依次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了问题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王洪彬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认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到位,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查摆问题到位,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明确;自我批评态度严肃认真,相互批评坦诚中肯,达到了团结奋进、共同提高的目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民主生活会“辣味”还不够,批评与自我批评要直奔主题。

王洪彬书记对我院领导班子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在思政课教学上下功夫,积极引领课程思政;三是积极推进学院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做好发展规划,凝聚共识,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四是学院党委要持续做好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营造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