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为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

2019年11月14日 09:44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共产党的精神内涵,增强政治认同,保持其先进性、纯洁性。11月13日晚,A3-202开展了以“做廉洁之人,过清白人生”为主题的党课培训。法学与社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姣云担任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法学与社会学院、电子商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

张姣云提到当代大学生要树立廉洁意识,做清白之人。她以对廉洁一词的解释为开端,引用《辞海》等典籍向大家生动阐释了“廉洁”,即清白高洁。她着重强调了廉洁的重要性,廉洁之人名垂青史而贪腐之人遗臭万年。廉洁不仅是个人品行的评价标准,还是社会崇尚的价值取向,更是国家昌盛的根本保证。她通过讲述以毛泽东、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领袖的廉洁故事,向积极分子们传递了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与此同时,她就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作了认真剖析,对党的纪律及规矩的内涵和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进行了概括。她认为当代大学生廉洁意识较为淡薄,因此,开展大学生廉洁教育十分必要。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实践,传承优良家风,遵守国家法律和校园纪律,廉洁修身,从自身做起。

相信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能够端正入党动机,保证自身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文/祁茗茗 李昕曈

图/陈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