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培训】中共老区区委书记牛刚为同学们上专题党课

2019年11月09日 19:52

为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增强同学们的党政意识,更好地为国家、社会服务,11月7日下午,中共老城区委书记牛刚在G5-202教室为我院和法学与社会学院的积极分子讲授了“不忘初心,做国富民强民族复兴之栋梁”专题党课。同学们积极到场参加。

牛刚从“不忘初心”讲起,从三个方面对如何赢得更好的人生进行详细讲述。他指出,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牢记初心,心系人民,才能更好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实现自身价值。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来表达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给大家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人生目标,把握机会,主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学习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心怀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二是要不忘初心,锤炼品质,诚信做人,严守党纪国法,坚持修身立德。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和专业专注度,为自己赢得更大的人生舞台。三是要不惧风雨,咬定青松,敢于担当,勇于奉献。要磨练自我意识,找准自身定位,在实现中国梦的大目标中,不断提升自身的品格能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本次党课主题明确,立意深远。既有贴合学生实际的生动事例,又有百听不厌的谆谆教诲,更有站位全面的理论指导,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述中,给在场同学带来精神上的洗礼,思想上的震撼。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党政知识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服务能力,同时也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规划未来,实现人生理想,从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文/张思奇 魏兆磊

图/张梦圆 李昕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