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9月21日 13:57

9月20日下午,我院思政党支部在A3-305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崔伟,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王景杰,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陈洁一行4人,莅临指导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思政党支部书记陈安琦主持。

陈安琦介绍本次活动流程并简要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她讲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赴河南省新县鄂豫皖苏区考察时强调,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目的就是学习党史、国史及豫西地方党史,让大家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视频《红船启航》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河洛丰碑”地方党史纪念馆。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谈了自己的体会,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让红色基因激励我们奋力前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志刚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指导。他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非常好,很有意义。刘志刚书记围绕党的奋斗历程和建国70年来取得的瞩目成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阐述,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原因就是坚守为民初心,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正是这样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多学党史、多学国史,增强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BA31

11AE8

15770

16A2F

 


文/马艳

图/李昕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