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到洛阳农博园春游踏青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9日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人间最美四月天、古都洛阳牡丹艳。洛阳处处飘满牡丹花香的美好日子里,为使老同志们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感受春暖花开的美景,离退休工作处于4月26日组织120余位老同志到伊滨区洛阳农博园里赏花踏青。

上午8点半,三辆满载老同志的旅游大巴从学校安乐校区图书馆前广场出发,途径鸿儒小区、月明湾小区,经过五十分钟的车程到达伊滨区洛阳农博园。洛阳农博园是由洛阳农林科学院建设的三星级牡丹观赏园,占地823亩,园内不仅有大片大片的牡丹、还有遥相呼应的芍药、梨园、苹果园、核桃园等大面积的果园,可谓是四季有花,三季有果。大家在门口合影留念,凭身份证排队依次入园后,便沉醉在花的海洋,连片盛开的牡丹花颜色各异,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白的似玉......一阵微风吹过,阵阵清香便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就连配角的芍药、红枫也是风光无限,芍药品种繁多,“西施粉”、“冠群芳”、“金带围”等150个品种16万株,贵为仅次于“花王”牡丹的“花相”,真的是“花王”“花后”齐争艳。大家穿梭在花丛中,一边呼吸带着花香的新鲜空气,一边相互之间拍照留影,累了就停下来稍作休息,尽情畅谈退休后的美好生活,花丛中不时撒下阵阵郎朗的笑声;我们离退休太极养生协会的老师们也抑制不住兴奋,即兴摆开架势,随着舒缓的音乐打出优美娴熟的太极拳、八段锦。

中午12点,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点评着手中拍摄的美景作品,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乘车返回,在回程的车上,老人们十分开心,纷纷表示选的地方好,工作安排好。此次春游活动,得到了老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