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离退处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制度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制定老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是党和政府从关心老干部的角度而采取的行之有效的重要政策,落实老干部“两项待遇”是我们离退休职能部门的中心工作。为此,特制订以下保障制度。

1、坚持“政治学习制度”(见离退处学习制度)雷打不动,确保离退休同志老有所学。并能及时了解党的改革、开放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国内外的重大事件。离退处阅览室常年为离退休老同志开放,厅局级干部还可到学院为他们专设的阅览室阅读有关文件及政策。

2、院党政领导定期召开老同志座谈会,了解老同志的心声,通报学校的工作情况,鼓励老同志发挥作用。

3、按照“成果共享”的原则,学院为离休同志每月发200元,退休人员每月发160元校内生活补贴。

4、学院定期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健康检查,每两年一次,并按规定及时为离休老同志实报实销医药费。

5、与院工会协商同意:离退休人员与院在职工会会员一样享受工会会员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