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范围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1日

 

01、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例会制度和中心组学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

02、定期召开离退休同志工作会议和时事政治报告会,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通报学校大事和热点问题,使老同志思想常新。

03、管理和使用离退休工作处办公经费、离退休人员的公用经费和特需经费。

04、做好阅览室、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教室等场馆建设和管理工作。

05、做好报刊、杂志订阅及各种活动器材、教学设备和办公资产的管理、使用工作。

06、认真贯彻国家老干部政策,落实离退休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

07、定期组织离退休同志的参观、考察、旅游,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比赛等活动。

08、定期组织老同志进行体检,建立老干部健康档案,配合解决病号的探视、陪护、用车等问题

09、办好“老年大学”,解决离退休同志“老有所学”问题。

10、协助“关工委”开展校园文明督察、教学督导、特聘组织员及《青松》壁报的出刊工作。

11、协助“老科协”,开展老教师的职称评审、科研申报等工作。

12、落实离退休同志信访、家访、探望、慰问制度,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健康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及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

13、定期向校党政主管领导汇报工作,反映离退休同志的思想动向和意见要求,做好联系院领导节假日探视、慰问老干部工作。

14、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同志二级管理工作,处理突发事件及病故丧葬工作。

15、创造离退休同志发挥余热的平台,定期召开老有所为表彰会,使他们既老有所依,又老有所为,为师院的稳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