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介绍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离退休工作处介绍

 

  工作职责及理念 
    离退休工作处是服务和管理离退休老同志为主要工作的管理机构,主要职责是落实离退休同志的政治生活待遇,关爱和服务老同志,积极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促进老同志身心健康,办好老年大学,管理老干部活动中心积极协助关工委开展工作。


  历史沿改

    1984年6月洛阳师专组织部成立老干部科,当时共有离休干部14人。
    1989年在人事处设立退休职工管理科,1990年合并老干部科成立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当时共有离退休职工73人,其中离休34人,退休39人。
    2001年9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处,按正处级单位对待,同时成立离退休干部党总支201411月撤销离退休党总支,成立离退休党委2019年5月,离退休党委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党委。


  机构设置与社团组织

    离退休工作处设有正处级职位1人,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同时担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副处级职位2人,党委副书记和副处长各1人;科级机构三个: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文体活动科、离退休工作党委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9人。
    离退休工作处办有老年大学和老年科协,现有群众社团组织台球协会、门球协会、乒乓球协会、书画协会、老年、器乐协会、太极养生协会和老年合唱团等。

   

 离退休人员情况 

    全校现有离退休人员398其中离休7人,厅局干部(含享受厅级待遇)13人。离退休人员中有中共党员212人,分别隶属于6离退休党支部。(201910月统计)

   

 活动场地情况
    现有老干部活动场所近2000。其中安乐老干部活动中心1526,黄梅老干部活动中心300,伊滨新校区近800的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在建设中。


 前进中的离退休工作处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以关爱老人,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积极倡导和推动老同志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年来,全体离退休工作者敬业爱岗,扎实工作,认真贯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得到了学校和老同志的高度认可“一切为了老同志、为了老同志的一切”,离退休工作处正以积极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努力工作,为学校发展、社会和谐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