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献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4:24,来源:

张建献(1960- ),河南栾川人。1979年考入洛阳师专体育科。现任洛阳市人大代表、栾川县人大常委、栾川县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栾川县潭头金矿有限公司总经理、洛阳鑫荣基担保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栾川县重渡沟风景区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重渡沟风景区建设方面,始终把旅游开发与广大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紧密结合,依靠生态文化,大力发展家庭宾馆。截至2014年底,重渡沟风景区的家庭宾馆已发展到328家,星级家庭宾馆达到112多家,其中四星级大酒店一家可同时接待12000人住宿和餐饮。2014年重渡沟家庭宾馆共接待游客86.5万余人次,创旅游业综合接待收入1.2亿元。由于旅游接待的带动效应,重渡沟风景区周边乡村实现社会综合效益5.8亿元。中央政治局常委、原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原河南省省长李成玉和原国家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到重渡沟风景区实地考察后,对重渡沟风景区的开发建设,特别对重渡沟风景区依靠旅游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做法和经验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旅游第一人魏小安先生看到重渡沟家庭宾馆规模之大、管理之规范、带动社会就业之广泛,盛赞重渡沟是“中国农家宾馆第一村”。2013年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到重渡沟景区考察乡村旅游时,握着张建献的手说:“谢谢你,你为全国乡村旅游开发做出了榜样。”此外,重渡沟风景区先后获得AAAA级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生态文明村、国家中部旅游人才培训基地、河南省十佳景区等荣誉称号。

心系群众,深入山区访贫问苦,并义务资助6名学生完成学业。他“自己富了不忘老百姓,一心一意让老百姓富裕”的先进事迹曾被《人民代表报》整版刊登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娱乐生活,多方筹资2000多万元,规划建成了重渡沟文化广场,并配备了各种各样的健身器具。特别是文化广场的建成,不仅为重渡沟风景区增添了色彩,同时也为广大游客到重渡沟旅游提供了好去处。

张建献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为 政府分忧解愁是我的责任,为广大老百姓造福也同样是我的责任,几年来,我所做的一切,都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特别是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在今后的旅游发展道路上,我会像蜡烛那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无愧于人大代表称号,无愧于洛师百年的美名。”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校友会(基金会) @ 2020-2022
邮箱:lynu1916@qq.com     电话:0379-68618669
技术支持:   河洛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