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学长欢迎你
时间:2020-05-11

 

                                          

苗自珍(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院系海报三等奖、院系摄影优秀奖)

此生无悔入洛师,来世仍做历史生。

欢迎可爱的20届小萌新在这个炎热而又充满青春气息的夏季告别宝贵的高中生涯,迎来人生中崭新的篇章。毕业季,正青春,正热情。

不知道,刚刚告别“氢氦锂铍硼”的你是否沉迷洛阳城下埋藏的古迹,不知道,刚刚放下“夏商与西周”的你是否期待亲手触碰古时的文字石壁。

这里是历史文化学院。未见其人,先道一声:“友人,您好!”

我好似洛师的一块岩石,沉稳且睿智,期待着每一位新时代的学者向我注入新的生命力。

我庄重但从不呆板,因为历史是前进的。在这里我们可以走进洛阳铲博物馆、三彩艺术博物馆、古代石刻艺术博物馆。可以追忆汉唐繁华,亦可以探索新时代下文化与产业的融合,焕发着勃勃的生机。

我有着可亲可敬的教学团队,带领着我们探索、学习、交流、联谊。我有着阳光朝气的莘莘学子,共同谱写历史文化学院的绚烂篇章,我期待大家的到来,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

借鉴一首三行情书:

“你知道历史这个单词是history,

也就是Hi,story。

遇见故事。

赵俊(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洛阳师范学院三等奖学金)

历史文化学院内部设施良好,适合学生静心学习、科研。院系楼高五层,一楼有阶梯教室、河洛文化中心文物陈列室、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基地、大运河研究院、洛阳师范学院文物鉴定与修复中心等机构;二楼是洛阳铲博物馆和上课教室;三楼供教学上课使用;四楼有文物与博物馆数字化实训中心,五楼是教职工办公室。既有文武展品众多的博物馆,又有提供项目研究的科研机构,还有藏书丰富的资料室。学术氛围浓厚,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研究环境。

学院团学活动多样,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由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一二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十一届,是我校弘扬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省级优秀社团华夏霓裳社团大力弘扬礼乐文明与河洛文化,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还有“河洛人文讲堂”、文物讲解队等优秀社团,在各项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历史文化学院,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来到这里,去描绘属于自己的画卷。

周静(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二等奖学金)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培养的是文化、经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在媒介融合与跨界营销逐渐兴起的今天,复合型人才就是打通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先锋。除此之外,文管专业还具有综合性、交叉性的特点,因此,身为文管专业的学生不仅需要具备一定的文化基础知识和文化艺术鉴赏能力,还需要具备一定创新能力和较为广阔的文化视野,并掌握文化传播与文化产业的经营特点和运作规律。

历史文化学院为文管专业的学生提供了大量的社会实践和实习工作的机会。学院老师不仅在课堂上用专业的文化知识熏陶学生还亲自带学生身临其境动手做社会实践活动。洛阳本地的龙门石窟景区、薰衣草庄园、倒盏村景区、洛阳会展中心,外地的西安游学活动、三亚千古情景区、杭州千古情景区等等景区及与专业相关活动等你来免费游玩加实践!你心动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来报考历史文化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吧!

李颖(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学院的团学组织是一个凝聚力强、富有朝阳气息的群体。在院系领导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组织学生、引导学生、凝聚学生、服务学生和维护学生上下功夫,在学风建设、文明创建、创新创业和组织建设中取得了良好成绩。

学院也极具学习氛围,不论是考试周还是日常学习之余,楼梯、走廊里总是有很多同学捧着书本阅读、背诵。在设施上,三楼的自主饮水机能够随时提供便捷的直饮水。疲惫时远眺窗外,可以看见美丽的月溪,让人心旷神怡。步入二楼的洛阳铲博物馆,厚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对历史文化的敬意更深,对专业的态度也更加郑重。在这样“惠外秀中”的学习环境里,每一天的学习都让人的内心更加平静,前行的脚步也更加笃定。

高之淇(大学四年获得了两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标兵、校级优秀志愿者、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在历史文化学院的四年,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里的老师和不拘一格的上课形式。这里有非常浓厚的学习氛围,而这个氛围是由学院里的老师带头创造的。我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什么是学无止境,他们在教授我们知识的同时还不忘丰富自己,即使已经有很高的学历、强大的专业能力,他们依然孜孜不倦地学习。在老师们的影响下,历史文化学院的同学们也在主动的努力学习。上课时,老师们也并不局限于讲授书本知识。他们会带我们去实践,自己动手亲眼去看。我们去洛阳博物馆,实地学习如何展开布局;去邙山,参观真实的考古发掘现场;进实验室,自己动手修复三彩马学习修复青铜器;拿起拓包,拓一张充满墨香的拓片……四年里,老师的课堂讲授,丰富了我的知识储备。无数的课外实践以及研学活动,开拓了我的视野。相信无论你以何初衷走进加入历史文化学院,最后都能让你满载而归。

李艺娜(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一二九”爱国主义综艺大赛一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学习氛围浓厚,这里的同学们热爱读书,醉心学术,多名同学曾获得图书馆阅读之星荣誉。学风良好,历届学长学姐在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去往国内一流大学继续深造。我们的师资队伍强大,师承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较多老师拥有博士学位。老师们真诚奉献,在授课、论文指导、升学、就业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我院有地契博物馆、洛阳铲博物馆、文物修复实验室等场馆供同学们实验学习,与洛阳考古院、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等单位有联合密切合作,学生实习可以顺利开展。

如果你愿意与我们一起探寻历史,历史文化学院是最好的选择!

张琳(组织了多项班级创意活动,并与同学们一起努力,赢得了文明班级、优秀班级等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洛阳师范学院学习文博专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洛阳作为十三朝古都,周边的名胜古迹不胜枚举。老师在课余时间里会组织我们参观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邙山陵墓群等周边景点,还会组织我们前往西安参观学习,这为我们专业课的学习提供了很多便利。除此之外,我们的专业老师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上课时,课堂气氛活跃,任课教师认真负责。下课后也会积极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帮助我们解决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快来历史文化学院感受文博专业独特的魅力吧!

张有杰(获“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等;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为“三下乡”活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深植于厚重的河洛大地,深受河洛文化的影响,从成立至今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人才。虽然文博专业刚刚起步,但在起步之初便拥有了诸如:吉大考古系毕业、曾赴徳留学的桑栎老师;郑大考古系毕业、多次荣获全国十大考古发现的张鸿亮老师等一批优秀教师,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此外,洛阳铲博物馆、阅览室、文物修复室、文物陈列室等教学设施的开设,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了便利,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还可以切身感受文物的魅力。总之,欢迎到历史文化学院来!

尤新宇(河南省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实习生、优秀社团负责人、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创建标兵等荣誉)

历史文化学院有十分浓厚的学习文化氛围,对于学习文物与博物馆学的学生来说,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俱全。学院有十分强大的师资力量,涵盖考古学、博物馆学、文物保护等多个方面。老师们学术功底深厚,十分敬业,而且教学氛围非常活泼,特别有意思。其次,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位于古都洛阳,地处伊水之滨、万安山下,环境优美。洛阳铲博物馆就设于历史文化学院二楼,是实实在在的“家门口的博物馆”,大家可以随时感受到博物馆的氛围。另外,学院设有文物修复实验室,可以在这里学习文物保护的相关知识,包括石质文物修复、纸质文物修复等等,让大家可以亲手触摸到文物本身,感受文物的魅力。最后,学院经常组织游学活动,前往考古遗址、博物馆等地,能够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考古文博,更好的学习知识,成长进步。

冯新月(团中央学校部三下乡“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深化改革行知录;主笔作品获河南省共青团“信·新时代青马者说”艺术展示类作品一等奖;洛阳师范学院文明学生、优秀实习生、三好学生、五四优秀团员、社会实践之星、教学明星等)

历史文化学院与学校同有着百年历史。在这百年风雨中不断成长,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引进先进人才。古今并重,面向未来。历史文化学院立足于历史,着眼长远。本院设有历史学专业、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学习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感受世界的变化万千。文物修复实验室里触摸历史的片段,洛阳铲博物馆中有奇异体验。蓬勃发展的文化产业,探索隐藏在影像背后的故事,用别样的语言讲述鲜活的历史。来历史文化学院,你的文思才情与浩瀚古籍碰撞出火花;来历史文化学院,你的汉服衣袖翩翩与古韵齐舞;来历史文化学院,你的青春热情与阳光汗水迸发出独特魅力。我把人生中最美的四年光阴藏于历史楼,期待着将接力棒交付到你的手里。

鲁冰(河南省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团干、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三下乡”先进个人、团队一等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文化底蕴丰厚的洛阳读历史实在是太快乐!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师承广泛,学术素养深厚,乐于指导学生,传授给我们丰富的历史知识和先进的思维方式。同时,学院常组织游学活动。汉魏故城、龙马负图寺、王铎故居、千唐志斋……以及西安游学之旅,每一处古迹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每一次出行都蕴含着我们四年的情感,热爱历史或喜爱旅行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哦!历史文化学院还有工作严谨的老师,热情帮忙的学长学姐,从五四入团到省团员系统核对,从团员推优入党到全国党务系统整理,从先锋杯团日活动到暑期“三下乡”,都会有专人引导。在这里,你的写作和沟通能力一定会有质的飞跃,如果你有意向从事党政工作,也会和历史文化学院完美契合的!

赵士豪(洛阳师范学院十佳杰出青年,洛阳师范学院五四十佳团干,洛阳师范学院最美大学提名,洛阳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就业先进个人;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二等奖,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河南省三等奖,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河南省优秀奖,主持河南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一项)

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充满了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师生们自由地阅读古今中外的各种历史典籍。但是,我们不仅仅是在书本文物中研究历史,更重要是用时代青年所具有的创新精神去引领时代。历史文化学院恰恰具备了这种时代所倡导的创新精神,每年都会组织“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等大学生实践创新比赛。学生拥有大量的机会提出想法、表现自我,老师也会乐于给有想法的学生进行指导,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实现梦想。创新精神是时代的潮流,是新时代青年需要具备的。历史文化学院领导和教师们都极其重视学生创新意识的养成,全院上下致力于新时代人才的养成。

兰婧怡(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二等奖、2019年哈密市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等奖项)

当你踏入洛阳这座历史名城,当你踏入历史文化学院的门槛,当你第一次踏入二楼的洛阳铲博物馆,这无不昭示着未来四年的专业学习将会充满乐趣。在未来四年中,你可以在校园当中远眺藏着曹魏大墓的万安山,也可以漫步于世界文化遗产龙门石窟、白马寺。除了熟知的的历史遗迹,学院还会争取在每个学期组织洛阳本地游学,带大家探寻尘封的历史记忆,更有机会参与学院组织的省外游学。期待你的到来!

陈倩(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河南省第八届翻译竞赛二等奖,河南省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师范技能大赛三等奖)

在历史文化学院学习生活已有四年。从四年前的小萌新到今日的准毕业生,内心对于学院有太多的感触。作为一名历史学师范专业的学生,通过四年的学习,我积累了必要的历史学知识、掌握了师范相关技能。能够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进一步深入学习,除了自身的努力,最大的支持便来自学院以及相关指导老师。细数过往,真的要感谢一直给予我帮助的亲爱的老师们,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爱岗敬业的精神让我无比敬佩。犹记大一专业导引课上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希望我们振作精神,不要妄自菲薄,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未来;犹记无数节课堂上老师们挥斥方遒,热情激扬地为我们讲授知识的画面;犹记在面临考研、就业二重选择时,老师们为我们答疑解惑,给出建议的时刻...从他们的话语中,我总能找到一些启迪。在他们的关怀中,我经历了成长,蜕变成为更好的自己。值此毕业之际,内心思绪万千。在历史文化学院四年的求学之路相比漫漫人生路是很短暂的,但师长们的关怀、呵护足以让我一生受用。热切盼望广大学子报考洛阳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无数优秀的老师将会点亮你的求学之路!

高阿香

在历史文化学院学习的四年里,我收获良多。历史文化学院的师资力量十分强大,老师们学识渊博,学术素养深厚,对待学生十分热情,能够解决学生提出的问题。尤其在考研这件事上,院系的老师们积极地为学生提供帮助,为学生找到报考方向,关心学生的复习状态。院系的教学楼干净整洁,教学设备齐全,为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环境,更是为考研的学生专门准备了考研教室以供学生们专心学习,为学生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不时还有送温暖活动,关心学生的身体和生活,帮助学生缓解考研复习期间的压力,让考研学生们倍感温暖。

王景慧(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团员,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哈密市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根在洛阳师范学院,学在历史文化学院。传承河洛文明,我们始终初心不改。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历史文化学院我们遇见了最好的老师,授课风格各有不同,或幽默,或严谨。他们都在用自身为我们书写“为人师表”四个字。作为学生,对他们始于严谨,敬于博学,久于传承,忠于人品。在他们身上看得到变与不变,教学方式在变,对学术的态度初心不变。

在A4这栋楼里,我度过了大学最难忘的四年,最好的老师、最好的同学、最好的时光。我们从学弟学妹变成学长学姐,从新生变成毕业生。我们把所有经历的美好都留待你们的发现,欢迎来到历史文化学院!

陶志莹(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一二九活动特别贡献奖;洛阳师范学院优秀实习生;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

历史文化学院建立于1982年,设有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文化产业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五十人,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多所名校。学院老师人数虽不算太多,但每一个都是学生心中敬仰的优秀教师,他们博物多闻、学富五车,总能最为及时有效地解决学生的困惑。每位老师的课堂都非常的精彩,对于各种史学知识信手拈来。在教学方法上循循善诱,让大家在吸收知识的同时,又能学习史学研究的方法。真正的践行了“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正是在这些优秀老师的带领下,学院开设了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史学概论、世界古代史、河洛文化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课程,使学生可以全面的学习史学知识,受益良多。学院环境幽雅,文化气息浓厚,你可以在绿茵的操场上漫步、在鲜艳的花簇中流连、在幽静的山水田园式校园内阅读与思考……这为你扩展思维和发挥潜能提供了富有激励和挑战性的环境。

魏莉(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称号,一二九爱国综艺大赛团体二等奖)

历史文化学院拥有设备完善的现代化多媒体教室、电子图书阅览室、文物陈列室、资料室以及洛阳铲博物馆。学院注重教学管理和学风建设,教学改革稳步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院立足专业,培育出“四位一体”河洛文化育人体系、“一二·九”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月、“河洛人文讲堂”等一批品牌项目,及“华夏霓裳”“河洛纵横”“文物讲解队”等优秀社团。学院团学活动在国家级、省级各项评比中获得多项荣誉,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学生考研录取率、英语四六级通过率以及就业率均名列学校前茅。

韩亚可(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洛阳师范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

下一站,洛师历史文化学院。“2020爱你爱你”的2020级的小伙伴们,你们好!欢迎来到历史文化学院。我们的学院师资力量优厚,学习氛围浓厚。院系里的老师都有着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以及平易近人亲和力的性格。在我们这个大家庭里,你会领略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髓,感受到“亲和如家”的师友情谊,体验到“团结合作,共筑美好明天”的活动。

读史使人明智。学历史,谈历史,讲历史,思考历史。最好的历史,需要我们去探寻;最好的事情,值得我们去记牢;最好的我们,正在路上追寻。我们走过的路都会成为“历史”,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战疫”之年,“逆行者”们的奉献值得我们去记忆。在多年之后,这些“逆行者”也是我们见过的最好的“历史”之一。历史文化学院,欢迎你的到来!和我们一起去探寻历史,去反思历史,去研究我们历史给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吧!

杜勇杰(历史文化学院四级状元,洛阳师范学院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实习期间获“优秀实习班主任”、“优秀实习教师”、“实习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等)

历史文化学院是洛阳师范学院最早建立的几个院系之一。院系老师师承优秀,师资结构合理。就世界史方向而言,院系老师来自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等国内著名高校。其中杨成良教授曾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校区进行访学,陈巍副教授曾前往日本早稻田大学访学,李竞强博士曾前往埃及、以色列地区进行访学。院系老师研究领域涉及美国宪政史、中东史、日本史、中越关系史、美国经济史等诸多领域。院系老师也根据他们的研究方向,为我们开设了相当丰富的选修课课程,比如英国史、美国宪政史、中东史、国际关系史等。正所谓,“置身须向极高处,通眼放观大世间”,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院系老师言传身教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拓宽了我们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