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08

 

11月7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吴浩在历史文化学院党建活动室为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廉洁教育”为主题。吴书记首先讲解了大学生廉洁教育的必要性,阐明了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培养后备人才的需要,也是推进廉政建设的需要。接着,吴书记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斗争经历的几个历史阶段,并以苏联亡党亡国为例子,说明党注重自身建设的重要性,不能脱离群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他讲解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及反腐败斗争的任务与要求,号召同学们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普通党员要做到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坚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甘于奉献。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党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对大学生廉政教育是提前注射“防腐疫苗”,养成廉洁自律的良好品质为今后步入社会奠定廉洁思想基础,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大学生进行廉洁教育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