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线上考试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0-06-01

 

2020年5月28日,按照学校的要求,我院召开了线上考试工作培训会。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炳洁院长主持。

张忠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强调指出这是我院历史上第一次线上监考,因此非常重要,全体教师绝不可掉以轻心:

一、学生考试原则上使用电脑,家里无电脑的可以借用,实在没有的,可以用手机参考,另外家中没有网络的学生允许在纸上作答,然后拍照上传给监考老师。

二、要求老师们事前一定要认真学习考试资料,包括视频资料和文字资料,切实掌握监考要领,熟悉云监考步骤,监考前一定要模拟一下。

三、建议学生在学习通上完成答题后,老师要作两个备份,以防学生试卷丢失。一份老师保留,一份送给王玲老师。

四、要求每次云监考老师们要做预案,建议每次监考时都设置腾讯会议,以防止出现网络卡顿,万一出现断网,允许学生中止考试,可以参加缓考或者补考。

五、对于题型,则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客观题不超过30%,包括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题等;主观题不超过70%,包括简答、名词解释、材料分析、案例分析和论述题等。

然后,负责考务工作的王玲老师则利用腾讯会议的屏幕共享,详细讲述了在学习通上创建试卷的三种方式,以及在设置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老师们还就考查课的考核方式相互进行讨论,基本达成共识。

通过这次培训,老师们初步了解了线上监考的流程,纷纷表示可以做好这次监考。我院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达到规范线上监考的作用,为本学期的网络教学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