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在我身边”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18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身权益,学会用多种方法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历史文化学院生活权益部于3月15日晚七点半在A4-102举行了以“维权在我身边”为主题的视频交流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姚盈巍主持观看了中央电视台2018年第28届315晚会,其中揭露了很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诚信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是国家的发展潜力,是民族的道德标准。对于企业而言,诚信在现代市场中意味着信誉,是企业的生命。然而,诚信在市场中并没有得到商家的重视。视频中曝光的“山寨饮料”、“食物相克表靠谱吗”、“季节谣言”、“珠宝店的中奖真的是好运吗”、“酷骑单车”、“鸡蛋身上有哪些误区”等等事件,严重危害了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震惊与无奈,震惊于商家泯灭的良知,无奈的是难以分辨的真假。

“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不只是口号,我们更应该付诸于实践当中,深切理解消费者的权益。此次活动给了我们很多警示,警惕身边可能发生的无良商家行为,合理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人无信不立,业无信难兴,愿我们的社会越来越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