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观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我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赴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受先进事迹,弘扬焦裕禄精神。

焦裕禄大道绿意盎然,焦裕禄铜像巍然屹立,参加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意瞻仰铜像,驻足沉思,合影留念。首先,大家参观焦裕禄同志纪念馆,认真观看展厅的展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精彩的讲述,阐释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以及焦裕禄同志一直保持的“三股劲”的宝贵精神和先进事迹,全体参观人员为之动容。接着,在“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中信重机职工刘新安同志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中信重工锻油压机生产和金工车间火热的劳动场面,国之重器的铸造和锻压锤炼以及精加工的场景令大家震撼,切身体会中国制造业的先进水平。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专门为刘新安代表建立的的“全国劳模”、“党代表”及“创客”工作室,并与全国劳动模范刘新安同志座谈,通过刘新安同志介绍作为共和国长子的原洛矿——中信重机“大、重、全”的产品生产特点以及创客团队的“传帮带”人才培养模式,深刻体会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精神品质,进一步了解工作室传党情、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作用的发挥以及刘新安作为一个普通劳动者的大国工匠精神。

党委书记吴浩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焦裕禄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实际工作过程中,学生党员要以焦裕禄精神为引领,切实锤炼爱国、励志、求真、立行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