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19

 

9月17日下午,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在学院51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宋文献,校团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曹嘉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动员会议,会议由院长郭炳洁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吴浩传达了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宣读了《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对我院主题教育活动做出部署安排,要求全体师生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学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精心谋划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理清工作主线,结合学院实际,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学院的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和发展目标,党委书记抓党建,把方向,凝聚师生党员的战斗力和向心力;院长要谋划学院发展,把握人才培养方向,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精准有效指导,通过主题教育更好得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做到精准施策。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党委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增强政治意识,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推动,把主题教育同具体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