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考研学子,我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活动
时间:2019-09-20

 

按照院系深入帮助考研学生的具体要求,9月17日上午,我院李朝晖、姚寅歌老师组织一场针对2016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考研同学的经验交流会。

首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姚寅歌老师从专业学校选择、复习备考计划、时间具体安排、复习状态调整以及面试内容技巧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分享。一是要关注目标院校的官网以及师资力量,关注导师的研究方向;二是在面试环节之前可选择通过邮件的方式联系导师,展开简短自我介绍以及表达今后研究目标和计划;三是关注调剂院校的信息,用电联的方式联系院校。另外,姚老师还针对面试内容、技巧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其次,李朝晖老师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并根据我院往届考研情况为同学们进行院校分析,同时提醒大家要以积极的态度共享信息和利用资源。最后,两位老师表达了对考研学子的殷切希望以及深深鼓励。

“考研的道路虽然艰难,但是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而且院系领导、老师对我们考研学生如此关注,让我们觉得这条道路不那么孤独了!”备考学子梁森林在交流会结束之后如此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