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10-25

为引导学生正确定位自己发展方向,提高综合素质与就业创业能力。10月24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于A6-116教室举行。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倩倩,党务办代表邢燕珊,文艺部部长戴孟凡,青志部部长刘世承,就业部部长胡志杰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职业定位、环境认知、实施路径等方面阐释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分析在未来的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4号选手郭盼盼以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态度来迎接未来挑战,她以坚持不懈、敢于拼搏的精神赢得评委与观众一致好评;6号选手马雯雯以新颖的格式和生动的语言得到了评委及同学的肯定。

经过评定,郭盼盼斩获一等奖,左玉琼、马雯雯、林霖荣获二等奖,吕焕焕、程婉婷、刘文俊、郭钰鑫、杨威威获得三等奖。辅导员张倩倩老师作总结,她希望学生要踏实学习、找准目标、规划未来,不断锻炼提升自我。

规划精彩未来,成就美好人生。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危机意识,使大学生认清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自己的责任,并积极引导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同时对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时间能力也有重大意义。

文/熊小程 王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