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参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
2019-10-08

 

9月25-27日,“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年会暨全国生命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在吉林省延边州珲春市隆重举行。我院赵丹妮副院长和严莹参加会议研讨。

 

9月25日召开常务理事会议,主要就生命教育专委会工作回顾、专业学术期刊出版平台建设、《中国生命教育发展蓝皮书》编撰出版、全国优秀生命教育教学模式开发重点项目评价与建设等八项议题进行研讨。赵丹妮就洛阳师范学院“以生命的名义践行师道”生命教育研推模式进行汇报,得到与会两岸三地专家的普遍认可。26日和27日大会主要围绕“新时代生命教育的发展与融合”主题,通过主题报告、观摩课、活动汇报展示、工作坊及专家专题报告与经验交流等多元形式将会议内容全面展开。

此次会议从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对“新时代生命教育的发展和融合”作出解读,激发与会者对生命教育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进行思考,进一步领悟生命教育的内涵与真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