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我院教师参加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研讨会
2019-05-05

4月29日,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系主任郭颖、教师李圆参加了由北京麦可思数据公司在济南举办的高校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研讨会。

研讨会上,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详细分析了我国目前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实施背景、政策要求、认证办法和认证标准。对师范专业认证的主要目标和性质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全国师范类专业开展认证工作,是确保新时代教师培养质量的基本要求,启动师范类专业认证,并将认证结果作为师范类专业准入、质量评价和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依据。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目标,确立了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努力探索师范专业建设路径,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研讨会分别呈现了盐城师范学院、首都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的师范类专业建设的现状和实践,同时,研讨会也分享了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经验、准备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思路、师范类专业建设与认证的技术方法和途径等。

此次研讨会明确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基本政策背景、目标要求、办法标准,使我院教师对认证的本质和实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基本思路、方法和经验,有助于推动我院专业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