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论证】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2019-01-31

125日上午,我院在411会议室举行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科研处副处长刘迎照、教务处副处长孟宪乐、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岸英、副院长赵虹元、晋银峰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岸英首先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有利于集思广益、开阔思路,提高项目论证质量,提升申报成功率。

晋银峰、胡炳政分别汇报了项目名称、选题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与研究内容。

刘迎照以往年国家社科基金和国家自科基金的立项项目为例,介绍了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经验。他指出,国家级项目的选题十分关键,一定要新颖、严谨,要善于借鉴其它学科的研究视角、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注重项目论证的各个细节问题;请同行专家审阅项目论证材料,不断修改完善。

与会人员逐一对两个项目的选题、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两位申报老师表示,将认真整理、吸纳大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凝练项目名称,积极向国内有关专家咨询、请教,充分做好项目论证工作。

此次论证会对于申报人员理清研究思路,解决研究中的困惑具有积极意义。我院将在2月下旬举行第二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以继续提升项目论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