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参加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2018-12-17

14日至16日,2018全国高校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以及教育科学出版社等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出席本次会议。我院院长刘岸英教授、副院长晋银峰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是人才培养与教育学院发展。在主旨报告中,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王晨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的秦玉友等10位专家,分别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本科教学改革》、《高等教育大众化背景下高校青年师资建设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本校教育学科的经验和做法。在四个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从人才培养转型、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刘岸英介绍了我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思路以及取得的成功经验,晋银峰补充了我院教育学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做法。

本次会议加强了我院与全国其他学校教育学院的沟通交流,对于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