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配乐诗朗诵大赛顺利举办
2019-05-28

 

  5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于敦行楼一楼大厅举行配乐诗朗诵大赛。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霍晓鸽、刘金铭出席,学生会办公室干事付玉、潘佳旖、王婉玉三位同学担任评委。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此次比赛的朗诵题材丰富多彩,有表达爱情的理想和信念的《致橡树》,也有讲述亲情、感人肺腑的《姥姥,我想你了》以及表达自我、表达态度的《我喜欢出发》、《相信未来》、《生如夏花》,更有歌颂祖国、传达强烈爱国主义情感的《我的祖国》。参赛选手们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朗诵,充分展现了诗文朗诵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最终,经过激烈的竞争,王薇雅和李怡芳同学荣获一等奖,张金艳、李平同学获得二等奖,雷圆梦、杨威威、董梦鸽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配乐诗朗诵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化素养和文化品位,也有利于加强学风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刘益笑  图/张志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