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课培训(二)
2020-04-19

4月16日至18日,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第二次培训在网络上顺利进行。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是观看《优秀党员事迹》和《党史国史教育》视频。

《优秀党员事迹》以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为主题,用纪实的方式对优秀党员进行讲述,歌颂了以他们为代表的具有“不怕艰苦、勇于担当”先锋精神的共产党员们。在纪录片中,视角由个人奉献延伸到家国情怀,从追忆党员前辈的英勇事迹过渡到当下优秀党员代表。这是一个时刻变化发展的时代,但坚定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史国史教育》围绕我国的“党史国史”进行讲解。通过介绍重大意义的事件,如“改革开放”、“遵义会议”等发展对象们由衷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的步履维艰,也由衷产生了对先辈们无畏精神的敬仰和对中国经济发展状况的思考。

本次党课培训使发展对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品质,更加坚定了发展对象们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继续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的信念。

文/赵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