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论证会
2020-06-22

6月19日晚上,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论证会。此次开题答辩会旨在为2019级小学教育研究生定好毕业论文的选题方向,查漏补缺、更加完善论文。参加开题报告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均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晋银峰教授、刘岸英教授、孟宪乐教授、赵丹妮副教授、杨红军副教授、郭利强副教授)。会议由研究生秘书王媛媛主持,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晋银峰担任评审组长。

开题会上,我院2019级小学教育研究生从论文选题、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专家组围绕选题依据、论文结构、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等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八位研究生通过开题,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继续精读文献,关注课题相关研究最新进展,在课题进行过程中积极和老师汇报讨论,做到查漏补缺,顺利完成课题研究。研究生们虚心接受专家们所提出的意见,并做了详细的记录。

研究生论文开题报告是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第一步,对于检验研究生学业中期的个人学术状况有着重要的参考作用,有助于研究生培养计划的顺利完成。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制定了严格的评价标准,严把开题报告的质量关。本次开题报告论证会对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教育科研学术氛围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