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开展疫情防控生命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2020-04-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学生对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认识,积极引导学生做好必要防护,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17日下午14:00,我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疫情下的生命教育”研究生网络主题班会活动。我院赵丹妮副院长、研究生秘书王媛媛及2019级全体小学教育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赵丹妮带领研究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强调“外防输入”形势仍严峻,仍应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打卡工作。8名研究生就“疫情下的生命教育”主题分享个人感悟,纷纷表示疫情是特殊的现实课堂,在居家安心学习的同时,有幸参与抗疫读本的编著,既是不断深化专业实践与自我教育的过程,又是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与祖国一起成长的过程。其次,新任研究生秘书王媛媛对学生期中线上学习情况进行调研,认真听取学生对本学期线上学习的意见,切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最后,赵丹妮对本次网络主题班会活动做进一步的补充,并分享个人生命教育的学习经历,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心怀天下”。

此次“云”班会拉近了居家学生和老师、学校的距离,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引导了我院研究生在抗击疫情面前保持良好心态,增强了同学们与祖国同命运、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从我做起,把奋斗和责任变成青春最美的注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