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暑期量化论文写作实操研讨会
2019-08-01


7月21-26日,我院教师杨德新、李圆参加了由张伟豪量化学院在北京举办的量化论文写作实操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社会科学领域的问卷调查研究为核心,主要研讨量化论文写作中的模型建立和问卷分析两大学习内容。

首先,研讨会以建立量化论文写作基础为目标,掌握量化论文的基本内涵,对量化研究相关概念(自变量、因变量、中介变量、调节变量、观察变量、潜变量、构面、模型)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解析;其次,详细学研量化论文基本架构ITSMART(背景介绍、理论、样本、测量、分析、结果、讨论与结论)各环节的主要内容和写作技巧;最后,根据学习目标和要求开展了实操研讨活动,主要通过选择确定研究主题、搜集阅读专业文献资料、建立研究模型、编制基于模型维度的调查问卷、撰写文献综述等完成量化论文的前三章的基本内容,并且明确规划问卷调查的抽样范围、时间和数量,选择相应的统计分析软件对搜集的问卷调查数据进行数理统计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完成量化论文。

本次量化论文写作实操研讨会使我院教师能够明确量化论文撰写的基本标准和要求,掌握了量化研究的规范程序和应对技巧,有助于提高我院科研成果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