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人文素质专题讲座--汉语的魅力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5:30


    为加强学生对汉语的了解,感悟汉语的魅力,领会汉语的独特风采。我院分别于102930日晚,在A6-324A6-325教室开展“汉语的魅力”人文素质专题讲座。新闻与传播学院姚智清副教授担任主讲人,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姚智清老师以朗诵诗歌《黄河》开篇,在深情优雅的朗诵声中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汉语世界。接着,姚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语言文学巨作《语言问题》节选,并与同学们一同赏析《长干行》、《越人歌》等经典诗词,感受汉字蕴藏无尽的文化意蕴和魅力,丰富的审美和诗意情趣。随后,姚老师带领大家一同欣赏并朗诵了香港中文大学胡慧盈在微情书征集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棱形诗文《百字令》,使同学们体会到了汉字之美,美在形体,亦美在风骨。最后,姚教授以能书善诗的苏小小的故事为结尾,激励同学们要学习、研究汉语,感受汉语魅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汉语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来所创造的精神文明,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走近汉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也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好汉语,用好汉语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