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致我的预科——感谢与你相遇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58


理科一班 胡欣雨

大学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对于农村长大的我更是特别的期待着大学。我曾经幻想着自己可以在大学拥有自己的诗和远方。终于熬过了高中三年,当我写完最后一道高考题的时候,我第一次觉得自己离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么近。然而,成绩却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当时的失望和委屈,让我一度想去复读。可能有些事情就是注定的吧,最后我选择了你——洛阳师范学院预科班。可能我注定要相遇。

初遇

初遇你的我,其实并不是满心欢喜。这是第一次离开了我生活了十八年的地方,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面对着这陌生的人群,我竟然是那么的想家。这里没有原以为的大学生活的惬意,没有高中老师口中的空闲时间,刚开学的前几个月,就在忙活着去参加各种活动,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时间自由支配;另外部门的工作还不顺心,和他们完全融入不进去的感觉;或许让人最不适应的的是中午两点就要上课,毕竟我的高中还三点上课,所以没有午休的我上课还会犯困。

这些对于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来说,真的感觉很难融入这样的环境。也许所谓的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仅仅只是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没有了高中三点一线的生活……可是呀,我们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们又是否自觉了呢?如果没有将这一年学好,将来去到本科院系我们可能就跟不上课程,又该怎么办呢?

有那么一段时间,迷茫压抑的各种负面情绪一拥而至,某个晚上也偷偷流过泪,也曾经因为孤单没有学会自己生活,而经常一个人躲在寝室吃外卖。或许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孤独的时光吧,融不进去的日子里,一个人单枪匹马的生活着,过着自己并不喜欢的那段日子。

后来

在这里几个月后,我熟悉了这样的作息规律,不再埋怨很忙,也享受这样的充实感。每天准时起床早操,按时上课,没课的时候去图书馆自习室看看书,晚上甚至还能打个游戏聊个天。平平淡淡的高中生活让我除了学习好像没有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才艺,面对着这个充满活力的你,我决定可爱的会吉他的小室友教我吉他,我想以后在文艺汇演的时候,也有可以拿上场的“功夫”。所以学吉他成了我的一个小目标,每天在寝室练习,去报名参加了吉他社,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一点点。

虽然大学里,同学之间的关系并不像高中那样有着深厚的友谊,但是我也收获了属于我的朋友圈,在寝室我拥有着一群可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我们在一起学习,在一起聚餐;在部门,我也遇见了一个很棒的小姑凉,我们一起工作,互相帮忙,共同努力奋斗着。在这样的环境中,好像也很不错。我们用学习的蜡笔在人生的白纸上绘制想要的未来。人生的笔握在自己手上,专心写下心中向往,风过,吹干了那些墨痕,泛起了岁月的涟漪。

不知不觉,一年的预科生涯已经接近了尾声,在这一年里,由最开始的各种不适应,到现在能够坦然的面对,认真学习和生活。这一年,我在教室中获得专业知识;在交往中学习相处之道;在生活中获得常识。马上毕业的我们,将会去往不同的专业,可能在以后,我们会经历的更多,但与你相遇这一年,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

未完待续

6.3号公布考试时间,6.4号进行了我们的学生干部述职报告,6.6号拍了属于我们18级的毕业照,6.9号收回当初发给我们的马扎,毕业的行程好像在一点一点推进着……最后,我们毕业。那天老师说:“我这都没敢去班和你们好好相处,因为我怕有感情了,离别的时候会更伤心。”当时泪目,心中有很多说不出的情绪,时间太短,我们都还没好好相处,很多话还没来得及好好说,便要离别了……

我问室友:“如果将来预科换了辅导员,你还会回预科吗?”或许不会了吧,我们其实留恋的,怀念的不是预科,是预科遇见的这群人,遇见的我们亲爱的辅导员,遇见的这一切吧。

我的预科,和你相遇已有一年,也是唯一的一年。我们有过失望,有过迷茫,也曾在黑夜里迷失到认不清方向,也曾在冷风中吹走了所有的坚强,也曾在梦乡里挣扎到失去全身的力量,然而在这些不为人知的事情中,我收获了许多,我变得更独立更强大。

我的预科,即将离别,我也即将踏向人生的下一段旅程。感谢与你相遇,虽然不是最好,但就是刚刚好。青春正好,与你相遇。一年很短,一瞬好长,留住回忆,留住美好,把最美好的记忆就在2019年的这个夏天,这个属于我们的A6-324,我的预科,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时间还长,未来还远,日后,一定会常回家看看,常回预科看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