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的预科生活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57


张喜洋

如今,流星划过,夏风吹拂,还会有谁记得那个曾经让人快乐,让人怀念,让人留念的2255宿舍?

——题记  

这个夏天与往常一样有着蔚蓝的天空,棉花糖般的白云,依然是骄阳似火,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但似乎多了一抹悲伤的情调。66号上午,我们拍了结业照,这意味着离别,一年的预科生涯已经将要结束,我们马上就要带着行李离开学校,踏上新的征程。

时间仿佛依然停留在去年9月份,那时同学们的青涩面孔在我脑海中若隐若现,我们怀着憧憬和美好进入洛阳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对于我们预科生来说,这仿佛是给我们的一份巨大财富,会让我们人生中多一份怀念,多一份美好。我想起刚入学的那段时光,我们踌躇满志的踏入大学的这个校门,对于一切好像都充满着新鲜,我们可以从一栋楼跑到另一栋楼去上课,我们活跃于各种社团中,努力想表现自己,每天都有着各种各样的活动,不再有每天的“题海”,不再有父母老师的“监视”,我们就如同在笼子里关久了的小鸟,终于可以飞出牢笼,来到这片美丽自由的土地,我们自己安排时间,过着与高三截然不同的生活。

宿舍作为大学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无疑是美好而又令人珍惜的。宿舍生活中有欢乐也有磕磕绊绊,有永远打扫不完的卫生,也有永远说不完的话题。曾经在不同地方同时参加高考的我们,又有了多少缘分才能相逢在同一所大学同一个寝室。初到寝室的我们,互不相识,彼此接触着,了解着,认识着。或许高中的青春真的已经过去,大学正值年华的我们相互遇见了最好的彼此。

寝室有这样性格迥异的四个菇凉,喜妈妈温柔贤惠,安琪傲娇率真,小胡搞笑幽默,小孟认真漂亮。故事就这样开始了,那次秉烛夜谈,我们几个第一次深度的了解彼此,认真的认识对方。然后就是军训了,初到洛师的我们必须经历这个军训的洗礼,很荣幸的是,寝室有幸三个寝室都被选为标兵,训练的疲惫,早出晚归的生活,让我们更加努力的拥抱生活。2255一群优秀的人儿呀,我们一起参加的班干竞选,一起参加的系干竞选,一起参加的心灵大使,虽然我们才认识了几个月而已,但好像却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心灵大使的《七月上》我们夜晚熬夜想如何做一个优秀的自我介绍,熬夜一起排练着原本不太熟悉的歌曲,我们一起努力过,一起欢笑过,一起快活过。

我记得四个人一起竞选干部的雄心;

我记得四个人一起骑电车去玩耍的兴奋;

我记得四个人一起工作的兢兢业业;

我记得四个人一起攻克难题的认真;

我记得四个人在一起所有快乐的笑容……

张爱玲曾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茫茫时间岁月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只有刚好碰到了,这就是缘分!” 朋友一生一起走,我们在一起,所以我们懂得珍惜,珍惜我们彼此的付出,把一次次笑与泪水装进我们的心里。到我们白发苍苍时,那心里装载的回忆将是永恒的温馨。是的,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又在这宴席还没吃完时,就被外来力量弄乱,草草散了。看着即将结业的我们,内心一阵紧张,可更多的,是数不出的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