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如诗的青春——我的洛师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46


理科二班 翦鑫帅

有些诗写给昨日和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来未曾谋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从未放弃过的理想,而我,则想写给我如诗的青春——我的洛师。

常听人赞颂大学,说是怎样的无拘无束、海阔天空,但是,对我而言,似乎不是,因为经历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发现我的大学生活从来没能符合这种理想。

在大学的校园里,除了上课之外,其他的空余时间都是自己安排,没有老师过多的管教,没有老师盯着自习,没有老师催促的学习。于是我开始彷徨,因为高中除了天天紧张的学习之外,就是老师的不停唠叨,这些对于习惯了高中生活的我来说,都感觉难以适应。也许所谓的无拘无束的大学生活仅仅只是指没有了繁重的作业,没有了从早到晚的满满的课,没有了老师逼迫的自习……可是,于此同时,我们的课程也变得更难了,不是么?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我们又是否自觉了呢?

大学伊始,我战胜内心胆小的自己,去参加了班长的竞选,虽然在下边准备了很多,但是站到台上之后我竟忘了我准备的稿子,而且前边的同学竞选的演讲非常好,这使得我内心更加的紧张,而这时是同学们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而这掌声可能是我听到的最有力量的声音,我鼓起勇气开始了的演讲。幸运的是我当上了班长。虽然在任职的期间里发生了很多事,但是,这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团结合作,学会了怎样去和工作伙伴相处,在能力上也得到了锻炼,就这样,我和别人一起认真努力地工作着,有付出,也有收获。这也让我更加坚信一句话: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

大学生活最绚烂的一页,应该是新认识的好朋友了。同学、室友、工作的伙伴……预科一年的时光不短也不长,足可以让我们互相了解,读懂彼此。曾经一度我以为,大学里没有了同桌的陪伴,没有了从前的知心好友,我的大学生活终将会是孤独的,过去所有的一切都将只会变成美好的回忆,抚之怅然,却又无处可寻。可是,出乎意料之外的是,我又找到了新的好朋友,可以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从前的好朋友们,也一直保持着联系,隔着电话,我们笑着回忆曾经一起时的快乐时光,分享在大学校园里遇见的趣事、乐事、伤心事……这样的生活很幸福,也很享受,我也很感谢上苍让我们这样真诚地拥有彼此,无论是曾经的,还是现在的好朋友。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的话,那么大学无疑是我阅读过的最精彩的一页。尽管我觉得大学的生活并不轻松,反而是另一种辛苦,可是,我依然愿意享受地去品读其中的字字句句,用深情去朗诵这首青春的诗——我的洛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