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再见,预科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9:37


理一 孟雨洁

正值毕业的时刻,校园里不时的会响起那些让人伤感的歌曲。每每这个时刻,总会禁不住的驻足遐想,现在,这些歌曲是唱给我们听。时光飞逝,转眼我们预科生活即将结束。

         去年九月,我满怀期待来到大学,刚进大学时,就感觉,哇啊,大学这么大,比高中大多了,学长学姐都非常的热情和友好,当时我还是一个懵懂的新生,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现在还清晰的记得我九月十五号来学校报到,有学姐帮我拿行李,一路上给我介绍这美丽洛师。我想说大学有一种感情叫室友情,因为在教室上课的时间并不多,所以寝室生活占据了我大学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人们都说中学的友谊很真,很纯,喜欢你就和你一起玩,一起笑,难过的时候,可以在好友面前毫无掩饰地发泄自己的情绪,这份透明的友谊无疑是让人难忘的,因为它很纯粹。可在大学这种透明的友谊是否还是存在呢?也许因为上大学的我们都成熟了,经历的更多,更懂得去珍惜身边的友谊,人与人之间学会了尊重,学会了怎样去沟通,怎样去相处,不再任性。我们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玩,一起笑,一起分享各自的小秘密,整天朝夕相处,难过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孤独的时候有她们在身边陪伴你,失落的时候她们会安慰你,谁又敢质疑这样的友谊不真呢?

如今预科一年转瞬离去,我参加过各种活动,认识新同学,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学期开始的标兵军训,那时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很累,每天早起晚上又军训到很晚,有令我们痛苦的站台阶,让我们绝望的蹲下与起立,可我们并不曾后悔经历过这些,因为有苦辣就会有酸甜,标兵军训不仅仅是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更多的是通过一次次的训练,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默契,什么是汗水……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对进入本科学习也很期待,在即将结束这段人生历程的时候,回想我预科生活,可谓是一幅多彩、别致的图画。

在大学里才知道以前的自己那么的可笑,大学不是不再学习,而是在这里我们要学的东西更多;不是不用上早晚自习,而是看自己的自控能力;不是不用每节课都仔细听讲,而是看你的自学能力;在这里不像以前干什么都有老师提前告诉你步骤,而是得自己去尝试。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老师给我们足够大的舞台,任凭我们自己去发挥,去演。

流水般的时光,流水般的记忆。一切来的匆匆,去的也匆匆,我们在这里存在过,然后我们又从这里消失。接下来又是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生活,我们总在重复着我们的忧伤和快乐,简简单单的生活。一眨眼,也该我们毕业了,再见,这个美好的预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