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走近汉代太学”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3日 10:36


/铁方媛 /王梓翔

    为了加强人文素质教育,充分发掘校内教学资源,我院于510日下午在教科楼A6-324A6-325教室分别开展了“走近汉代太学”的人文素质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吴涛老师主持,我院全体学生参与。

吴涛老师从“汉代太学的初始和兴盛、太学博士的遴选、职责与擢升、教学组织形式”等几个方面生动形象的诠释了汉代太学的基本思想和精神,从而引出了汉代太学提倡自学、允许自由研讨、鼓励学成通才的做法,同时对于我们今天改革高等教育,培养造就学识渊博、具有研究能力的创造性人才仍然富有启发。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增长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同时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对成为有知识、有文化、有内涵的当代合格大学生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