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预科教育 >> 团学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走进程朱 走进理学”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0:00


文/刘昂立 图/王梓翔

为提高全院学生综合素质,充实学生课外知识,4月12日下午,我院在A6-324、A6-325教室开展了以“走进程朱走进理学”为主题的人文素质专题讲座,主讲老师为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吴涛教授,我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吴涛老师就程朱理学对宋朝的影响、对统治者治理朝政起到的作用等多个方面辩证的分析了其历史地位。同时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思考“文化是如何在时代背景下形成并去指引时代发展的”这个问题,从而指出程朱理学在促进人们的理论思维、教育人们知书识理、陶冶人们的情操、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历史进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人文知识,同时对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及人文素养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