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5:03


11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赴偃师二里头村的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更好地认知、了解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共设“第一王朝”“赫赫夏都”“世纪探索”3部分基本陈列,通过文物、浮雕、沙盘、VR体验等丰富的展陈形式,系统展示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和夏文化的探索历程及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成果,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文化营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各位党员领略了“华夏第一王都”曾经的辉煌,了解了当时社会发展状况、人们生活面貌和创造能力的空间,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从历史中汲取了丰富的精神营养和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