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开展专题党课和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4:15


10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观看《初心永恒》纪录片等活动。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利民主持。

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教工党支部书记周富亭以《学习英模事迹 感悟初心使命—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为题上专题党课,他从为什么和如何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两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要求大家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廉洁自律,无私奉献,一心为公;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是组织大家观看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纪录片以详实的史料集中展示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等一份份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系统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与会同志在观看中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他们对革命理想的坚持,对初心的坚守;立足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