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1:19


按照学校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要求,52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利民主持并领学,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兰利民书记带领大家逐章逐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对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进一步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有关具体条款的认识和理解,对学习贯彻两个《条例》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随后,参会人员还结合各自岗位的工作实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内容、意义及学习条例的新方法、将条例贯彻落实于具体工作的新形式等话题开展研讨。

学习研讨交流后,兰利民在总结中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两个《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三是严格执行《条例》,模范遵守纪律、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两个《条例》刻在心上,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