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6:38


52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兰利民主持。

会上,兰利民书记以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教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及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聚焦立德树人、紧盯重点难点等方面系统全面地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

之后,与会教工深入学习讨论,认真交流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全省教育大会开启了我省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对于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努力建设教育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自觉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和发展实践,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就我院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兰利民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热潮。通过中心组、教工党支部、全体教职工、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把握大会内容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三是要精准把握要点,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