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抗疫情,继续教育在行动——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辛世一抗疫事迹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6:35


正当人们沉浸在迎接新春佳节的喜庆时刻,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全国。为全力应对突发疫情,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继续教育学院第一时间相应学校的号召,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广大学生干部也立即调整状态,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及疫期服务工作中。在此期间,我院涌现出许多身先士卒、认真负责的学生干部,继续教育学院2019级理科二班班长辛世一就是这其中的典型。

辛世一同学在疫情期间认真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班级疫情信息填报等各项任务,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还充分利用班级QQ群等社交媒体对班级同学全覆盖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引导班级同学正确面对疫情。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辛世一同学关心前线抗疫战况,在210日同理科二班班干部一起号召班级同学为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捐款,理科二班同学纷纷慷慨解囊尽一份绵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最终募集爱心善款741元交由武汉市慈善总会。741元不算多,却体现了理科二班学生胸怀家国的大情怀,彰显了人间大爱。在灾难面前,每个人都是渺小的,但当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所爆发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也是辛世一同学号召捐款的初衷,同学们在这次捐款活动中学会了关爱他人、关心社会、关爱国家。同时,在210日晚,辛世一同学向许昌市襄城县红十字会负责人递交申请,表达自己想要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的渴望。第二日,辛世一同学成为了襄城县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协助襄城县红十字搬运抗疫物资,支援周边县区,积极在负责区域内宣传抗疫知识,并劝离集聚人员,为所在村镇的防疫抗疫工作做贡献。

抗击疫请,青年先行。虽然无法像医务人员一样在前线战斗,也无法像商人一样一掷千金,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应当有相似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关爱社会,关心国家,齐心协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