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读史明智”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58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于1128日晚在A6-324教室举行了“读史明智”人文素质专题讲座,吴涛教授担任本次主讲人,继续教育学院理科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吴涛教授对中国传统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从农耕文明、商品经济发展、诗词文化、科技发明等方面入手,重点阐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的过程,并通过引用一些著名的历史典故讲述了我国古代代表性时期的文化和经济繁荣的景象。吴涛教授博通经籍,其视角独特、趣味性强的讲解使同学们在深入了解中国古代优秀传统历史文化的同时,也提升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建设美丽祖国家园的热情。

会后,同学们纷纷对吴涛教授的授课方式表示赞赏、对他渊博的学识表示佩服。同时,吴涛教授也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累历史知识、发现历史问题,将历史学科作为一种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