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经学与洛阳都城史话”人文素质专题讲座

编辑: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09:22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文素质教育,扩展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我院分别于111213日晚,在教科楼A6-324A6-325教室开展了以“经学与洛阳都城史话”为主题的人文素质讲座,主讲老师为历史文化学院吴涛教授,20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吴涛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经学的发展概况以及古都洛阳的兴衰历程,提出“经学离不开洛阳”的学术观点,并举出《诗经.王风》、《春秋》以及太学办学的例子辩证地印证了经学与洛阳的关系。在讲座中,吴涛教授引导同学们思考经学的形成和发展与社会文化环境的辩证关系,并且强调经学在培养人知书明理、促进文化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最后,吴涛教授为同学们推荐了《经典常谈》、《中国经学史十讲》等几部经学经典作品,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余时间多了解历史知识,提升自身历史文化修养。

此次讲座是我院举办的人文素质系列讲座之一,对推进我院文化艺术素质提升建设,丰富学生的人文知识,提升学生精神境界及人文素养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