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博士教师座谈会
2019-05-09 16:03:15     (点击: )

5月8日上午,我校在成均楼B302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博士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副校长赵海彦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与来自各学院的11名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焦作通主持。

会上,赵海彦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与会博士教师代表立足教育教学实际,深入交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提出建议。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正学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好补短板,提高质量双重任务”介绍了自己的心得;文学院高春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从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专业认证重塑示范体系等方面谈了确保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的重要性;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杨海峰分享了对“教师责任与使命”的领悟;化学化工学院刘金强讲述了如何“顶天立地”做科研,强调了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的认识;音乐学院裴航从“课堂思想引领”“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等方面谈了对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的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袁杰从哲学的角度论述了教育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教学、科研和育人之间关系的认识。

宋文献对座谈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与会博士教师专业素养高,思考深刻而全面,展示了博士们的风范与情怀。他表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教师队伍的高学历化,人才培养的质量高低与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成正相关,而办学的关键是“思想理念”,因而必须重视教师教育理念的培养。最后,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教师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承担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任;二是要全面发挥博士教师的引领作用,利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学术魅力助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三是要深化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创新教育理念,并将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


11111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