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教学通报(第143期)
2018-03-05 16:20:45     (点击: )

3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由校领导、校教学督导组、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网络中心、国资处等人员组成的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组对教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包括教学秩序、教师教学资料、课堂教学实施、教学设备运行、环境卫生、教材到位情况等方面。发现存在的问题有:

1.G4-106教室排课冲突,因电子商务学院教务员排课失误所致,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2.部分教师教案不规范,教学材料携带不全。

3.有学生未按时到校、缺课、迟到现象。突出的是,上午安乐校区文科教学楼7:55时,A205教室(体育学院)应到41人,实到4人;A207教室(体育学院)应到61人,实到8人;A217教室(体育学院)应到114人,实到43人。伊滨校区A1-301教室(外国语学院)应到36人,实到21人。

4.部分学生不遵守课堂纪律,在课堂上玩手机、说话,个别学生上课期间在教室走动。

5.大部分教材未到位。

6.部分教学单位未在教室门口张贴或更换本学期课表,如法学与社会学院,教室门口仍是上学期甚至上上学期的课表。

    教学工作是全校的中心工作,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针对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落实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任课教师到岗上课情况、教材到位情况、教学用具配备、教室环境卫生状况。教师上课期间应加强课堂教学管理,严格规范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效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