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质量监控 > 正文

教学通报(2017第12期,总第139期)
2017-09-19 13:59:00     (点击: )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情况通报(二)

开学第一周,学校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对伊滨、安乐两个校区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教学督导组随机抽查统计了345个教室的教师到课、教师教学材料准备、设备运行、学生报到、教材到位等情况(详情见附表),汇总如下:

一、总体情况:

1.领导重视。开学第一天,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组对全校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各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几乎全体出动检查本单位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返校情况,起到表率和推动作用。

2.各教学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到位。各教学单位开课前都对教室卫生、设备运行、课表、教材等进行了安排布置,对教学秩序提出了严格要求。

3.广大教师尽职尽责,按时到岗执行教学任务。

4.学生返校情况较好。开学前三天随机统计的345个班级,平均到课率为96%。

5.整体检查结果较好的教学单位是:商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

二、存在的问题:

1.教师方面:个别教师记错上课时间,开学第一节课有一位教师因记错上课时间缺课,已在校园网通报;个别教师教学材料不全,教案撰写不规范,课件制作不清晰。

2.学生方面:部分学生自律性差,有迟到、缺课、在课堂上看手机、吃东西等现象;个别班级上课时间,学生集中坐在后排,前排空位较多。

3.其他方面:教材到位情况较差,很多学生上课无教材;个别教室卫生欠佳;部分教室外边未张贴课表;个别课表教学安排与实际不符,如课表显示1-19周的课,实际上不是第一周开始上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希望各教学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附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秩序检查统计表

教 务 处

2017年9月19日

http://183.170.0.11/system/uploadfile/2017/0921/20170921020124431.xls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xcb@lynu.edu.cn
帮助
建议采用ie8以上
chrome、firefox、Safari 5+浏览器
360、腾讯浏览器采用极速内核
版权所有
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
媒体
校园微信
校园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