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洛阳师范学院落实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我省及时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保障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大局,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明组织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决做到监督职责向疫情防控工作聚焦,监督力量向疫情防控工作倾斜,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二、工作内容

聚焦监督主责,敢于善于斗争,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围绕“四个紧盯”开展监督检查:

紧盯省委、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是否结合实际认真传达部署,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

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是否严格执行上级有关精神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的通知》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否高度重视、亲自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工作开展是否扎实有效;

紧盯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情况,监督检查各单位是否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宣传教育、信息排查和上报等工作,是否统筹兼顾抓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师生等工作;

(四)紧盯党员干部执行纪律情况,监督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作风不实、执纪不严,是否存在歪曲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言论和造谣传谣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纪检监察机构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和师生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一)提升政治站位,贯彻严的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努力营造从严要求的疫情防控工作氛围。

(二)积极主动作为,落实监督职责。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工作大局,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监督检查,做到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坚决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实到位。

(三)强化纪律执行,严格监督问责。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坚持严实标准,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监督执纪组将严格履职尽责,按照上级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的通知》要求,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畏难怕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行为,对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蔓延等行为,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依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月28日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 切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