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文章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     浏览量: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 “双节”通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积极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严格遵照执行。

一、提高政治站位,逐级压实责任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

二、严明纪律要求,重申“十个严禁”

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严禁出入隐蔽场所、私人会所违规吃喝;

严禁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酒水;

严禁用公款为回乡探亲、参观旅游的党员干部安排旅游、餐饮住宿等活动;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严禁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名贵特产;

严禁公务人员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和在节假日值班期间饮酒;

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

三、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增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

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紧密结合党中央省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在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上持续用力,督促党员干部自查自纠、立行立改,着力破除特权思想和歪风陋习,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正确导向。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防止违规违纪行为发生。全校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直面具体问题,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形成“头雁效应”,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严精准查处“四风”问题

元旦、春节期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变化,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严防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反弹,确保元旦、春节廉洁过节。

举报监督电话:0379-68618037

举报监督邮箱:jlgc@lynu.edu.cn

 

中共洛阳师范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王丽华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压实责任 切实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各单位2019年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