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文章

河南纪委监委网站:廉洁教育引导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作者:韩雅楠、王丽华     浏览量:

10月12日,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发文报道我校多举措做好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原文及链接地址如下: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原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廉洁自律品格的养成,洛阳师范学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举措做好大学生廉洁教育工作。

牢牢抓住开学第一课,对大学新生开展廉洁教育。学校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购买了《大学生廉洁教育》学习丛书,作为入学教育廉洁专题的授课教材;深入挖掘“强项令”董宣、直言进谏的魏徵等洛阳廉吏故事,制作了7000份以“弘扬廉洁文化构建清风校园”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宣传册,向全体新生发出了廉洁自律倡议,让学生在传统廉洁典范中感受廉洁文化的魅力所在,引导学生崇尚廉洁,践行廉洁。

各学院结合院系学生和专业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洁教育活动,既有传统的宣讲、班会、实地参观等形式,又充分利用院系网站和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廉洁教育走心入心,使学生以良好的行为践行廉洁自律规范。

学校还将廉洁教育纳入校院两级党校培训,对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开展相关培训,把好入党廉洁关,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完善廉洁教育阵地和平台建设,以“一网”(洛阳师院纪检监察网)、“一报”(《纪检园》)、“一微”(“洛师纪检”微信群)和校报《廉政故事》专栏等主要载体,向广大师生介绍党和国家的廉政法律法规、讲述历代廉吏故事、剖析典型案例,增大廉洁教育的传播力,增强廉洁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保持警钟长鸣。(洛阳师范学院纪委韩雅楠王丽华)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原文链接: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gzdt/gxgq/article23e3287e722445baba35ed96b0d888e1.html

 

责任编辑:孙欢欢


上一条:河南纪委监委网站:廉政教育弦紧绷 清正廉洁践初心   下一条:河南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创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