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文章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巡视整改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8日     作者:文/刘雅心,图/陈才忠     浏览量:

3月27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巡视整改动员大会,校领导王洪彬、王万鹏、潘留占、郭新民、李晓彦、杨海强、庞彩霞、张运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杨海强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作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突出抓好政治建设,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做好统战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快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步伐。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与党委部门负责人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签订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王洪彬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王洪彬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接受了省委巡视组“政治体检”,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了制度建设深化年活动,初步构建了“四梁八柱”的制度体系;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干部的精神状态焕然一新,汇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探索开展了巡察工作,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班子有威信、干部有激情、教师有归属、学生有自信、社会有美誉的良好政治生态日益形成。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

王洪彬代表学校党委就全面从严治党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要准确把握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的趋势,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砥砺斗争精神;准确把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强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铸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高质量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好干部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

王洪彬指出,巡视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对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各单位要把坚决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极端重要性;二是要主动担当,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巩固拓展整改成果,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王洪彬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葆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建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校纪委书记杨海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校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宣传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持续营造氛围,严格落实责任,合力推动发展,共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一心、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签订责任书

 

责任编辑:陈留洋


上一条:省纪委:洛阳师范学院从严部署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下一条:省纪委:洛阳师范学院召开处级以上干部警示教育会议